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美股 > 海外财经 > 正文

字号:  

中国就希腊问题表态 承诺继续持有欧债

  • 发布时间:2015-07-01 08:0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6月30日报道英媒称,中国29日向欧盟承诺将继续持有欧债,并表示希腊债务问题是事关中欧关系和世界的问题。

  据路透社6月29日援引中国国家媒体报道,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即将于布鲁塞尔举行的中欧峰会前发表的这番言论似乎旨在安抚欧洲金融市场,希腊退出欧元区的风险日益增加令其惊恐不已。

  据中国媒体报道,李克强对欧洲议会议长马丁·舒尔茨说,中国将一如既往地做欧债长期负责任的持有者。

  李克强将于29日晚些时候向商界领袖发表讲话,并与新任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以及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举行峰会。

  报道称,欧盟一直想要在峰会上扩大与中国的关系,希望中国对欧洲新成立的战略投资基金进行投资并推动达成全球性气候协议。北京承诺向欧洲电信基础设施投资数十亿欧元将是此次峰会的首要议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