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美股 > 海外财经 > 正文

字号:  

美日货币政策进一步分化 日元创近13年新低

  • 发布时间:2015-05-29 08:33:32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文举

  昨日亚洲市场盘中美元兑日元汇率再度飙升,刷新2002年年底以来新高124.20。

  稍早公布的日本4月份零售销售数据增长0.4%,此前市场预期增长1.1%。除此之外,受能源成本下降的影响,日本4月消费者物价通胀仍然低迷,这加大了日本央行货币宽松的压力,此前日本央行为了摆脱通缩,已经实施了两年大规模的刺激政策。

  同时由于美国经济数据向好,美联储加息预期不断增强,美元强势回归。美国和日本的货币政策反差导致了美元兑日元汇率飙升。

  此外,东京股市上涨也提振了风险偏好,并打击了避险货币日元。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深外汇策略师Greg Moore表示,较长期来看,日元进一步贬值几乎毫无阻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