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美股 > 美股公司 > 正文

字号:  

360携手昆仑万维收购Opera:总额12亿美元

  • 发布时间:2016-02-12 09:17:48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2月10日,浏览器厂商Opera发布公告,宣布昆仑万维和360以12亿美元收购Opera。昆仑万维和奇虎360对Opera的出价约为104亿挪威克朗,相比出现收购传闻前的收盘价溢价53%。Opera董事会一致建议股东批准此次收购。据了解,此次收购Opera,360或许是为其智能硬件业务增加搜索技术支持。

  公告称,Opera通过这一交易可以获得来自昆仑万维和360的中国用户,并获得其他潜在的支持。同时,昆仑万维和360也可以通过Opera出售产品和服务给Opera的用户,并从Opera的移动广告平台中获益。

  Opera是来自挪威的著名浏览器厂商,是曾经与IE、Firefox并称的三大浏览器之一。有分析认为,尽管近两年Opera呈现颓势,但依然拥有不小的用户群,这对于360推广其手机安全及广告等产品(特别是在海外)有帮助。此外,Opera是全球最早的浏览器厂商之一,其自主研发的内核等技术对360也比较有用。

  据360公司的内部人士介绍,借着私有化的进程,今年360公司已经将自身的业务重新划分为安全和I.T(物联网)两块,分别由公司总裁齐向东和董事长周鸿祎分管,搜索部门也划归了周鸿祎。“老周分管IOT业务的第一件事,就是将搜索业务团队,分拆到智能硬件部门,只留下最基础的搜索业务人员。”

  据该人士介绍,搜索技术事实上远不限于浏览器这块。目前360公司的IOT业务主体就是智能硬件,要将智能硬件连接起来,搜索技术必不可少。“收购Opera,而我们的搜索技术可以实现更新换代。”

昆仑万维(30041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