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美股 > 美股公司 > 正文

字号:  

首旅酒店150亿收购如家 北首旅南锦江对抗格局将成

  • 发布时间:2015-12-09 08:24:35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郝少颖  责任编辑:阎明炜

  首旅酒店豪掷150亿吞并如家。据悉,交易完成后首旅酒店集团将成为国内第二大酒店集团,至此,北首旅、南锦江两大巨头对抗格局将形成。

  收购交易额近150亿

  7日晚间,首旅酒店和如家共同宣布,首旅酒店集团正式将私有化如家酒店集团事宜提交董事会审议通过,这意味着多方努力磋商的跨境并购正式启动了交易程序。

  首旅酒店方面表示,经过几个月的努力,首旅酒店集团将以每股ADS35.8美元的价格收购如家酒店集团,并于12月6日签署《合并协议》。同日,首旅酒店集团与首旅集团、携程上海、WiseKingdom、沈 南 鹏(Nanpeng Shen)、SmartMaster、孙坚、PeaceUnity、宗翔新等达成《股份收购协议》,将全部收购其所持有的如家酒店集团股份。

  此次交易涉及金额近150亿元人民币。

  如家将从纳斯达克退市

  受收购消息影响,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如家周一大涨7.34%。本次交易完成后,如家酒店集团将成为首旅酒店集团全资子公司,并从纳斯达克退市。

  有业内人士注意到,此次如家私有化与分众传媒、巨人股份等中概股回归路径不同,区别在于没有一层层拆除红筹架构,而是改由首旅酒店设立境外公司的方式进行收购。公告显示,首旅酒店拟在境外新设两层特殊目的公司首旅酒店(香港)及首旅酒店(开曼),用于执行此次私有化交易。

  两大巨头对抗格局形成

  2013年,同为经济型酒店的7天连锁酒店集团已率先从美股退市,此后被创始人重新打造成综合性的铂涛酒店集团。今年9月,锦江国际集团公司以现金方式收购铂涛集团81%股权成为国内最大酒店集团。

  首旅酒店集团这边,此次收购交易完成后将成为国内第二大酒店集团,在国内300余城市运营3000余家酒店。有分析人士表示,中国酒店行业的格局此前就是北首旅、南锦江的局面,在分别纳入如家以及铂涛之后,更形成了两大巨头对抗的格局。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与锦江系一样,首旅酒店也是国有企业,麾下旅游相关产业众多,首旅酒店将如家纳入麾下后,如家也和铂涛一样从民营酒店企业变成了国有企业麾下的业务板块。

首旅酒店(60025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