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美股 > 美股公司 > 正文

字号:  

奈飞启动亚洲扩张行动

  • 发布时间:2015-09-10 01:22:1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美国视频流媒体巨头奈飞公司(Netflix)9日表示,将在2016年初把流媒体影音服务带到亚洲的韩国、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市场。此举属于奈飞全球扩张计划的一部分。奈飞称,计划在2016年年底前登陆200个国家(地区),其中包括中国内地。上周奈飞刚刚进入日本,日本由此成为第一个接受奈飞服务的亚洲国家。

  奈飞公司CEO哈斯廷斯表示,将选择新加坡作为亚洲市场扩张的第二站,因为该地区是东南亚的资讯中心,同时也是贸易和运输中心,奈飞能在这里找到许多用户,网络基础服务的提升和智能手机的普及,使得消费者无论在何时何地都能够使用流媒体影音服务,公司将为用户提供最热门的电影和电视内容。

  据悉,奈飞10月将在新加坡设立办公室,以此作为亚洲业务的运营中心。

  在业务拓展方式上,预计奈飞将采取与日本类似的模式,即与本土顶级电信运营商合作。在日本市场,奈飞已与当地运营商软银合作,将其应用预装在日本消费者的手机中。韩国媒体认为,奈飞在韩国也可能采取类似战略,奈飞正寻求与韩国移动运营商和领先的广播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当前,韩国三大运营商分别为SK Telecom、KT和LG Uplus。

  对于中国市场,奈飞表示“正在中国不断探索选项”,公司服务在上线时将登陆智能电视、平板电脑、智能机、个人电脑以及一系列支持互联网的游戏主机和机顶盒。

  目前奈飞在50多个国家(地区)运营流媒体服务,注册用户数量为6500万,其中2300万在美国以外的市场。(张玉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