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美股 > 美股公司 > 正文

字号:  

麦当劳被指利用税收系统漏洞在澳避税近4亿美元

  • 发布时间:2015-05-21 09:1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麦当劳作为国际快餐业巨头,最近在澳大利亚陷入了危机。日前麦当劳被指利用澳大利亚税收系统漏洞将利润从澳大利亚转移到新加坡,从而在2009至2013年避税4.97亿澳元,约合近4亿美元。那麦当劳是如何将利润转移到新加坡的呢?澳大利亚媒体发现,过去5年麦当劳在澳大利亚运营过程中出现了“不寻常的高额跨企业支付”。

  通常麦当劳会收取销售额的5%作为特许使用费,但澳大利亚麦当劳向麦当劳亚太总部支付的“服务费”却达到了销售额的9%。就是利用这个方法,2009年至2013年,麦当劳在主要市场避税18亿美元。近来澳大利亚政府试图打击澳境内跨国企业的避税行为。澳国库部长乔-霍基表示将重点加强对30家跨国企业的监管,包括谷歌、苹果、微软、及新闻集团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