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美股 > 美股大势 > 正文

字号:  

欧央行QE不及预期美股收跌

  • 发布时间:2015-12-04 07:11:2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美股周四收跌。道指今年转跌,标普指数(2049.62, -29.89, -1.44%)蒙受两个多月来最大跌幅。在欧央行宣布延长延长购买资产计划后,美联储主席耶伦暗示美国将在12月中旬加息。

  标准普尔500指数2049.62-1.44%

  纳斯达克OMX交易所56.98-2.61%

  美东时间12月3日16:00(北京时间12月4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52.01点,报17,477.67点,跌幅为1.42%;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9.89点,报2,049.62点,跌幅为1.4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85.70点,报5,037.53点,跌幅为1.67%。

  周四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在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发表了证词。耶伦在证词中重申了周三的言论,为美联储在12月15-16日会议上加息作铺垫。在耶伦发表讲话后,道指今年转跌。

  在周四讲话中,耶伦重申对美国经济前景与劳动力市场持乐观看法,并表示相信低通膨状况不会持续太久。

  耶伦称,她预计11月份的非农就业数据将显示就业市场继续维持稳固趋势,“但我们不能过份高估任何一份数据。”本周五美国劳工部将宣布11月非农就业数据。目前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11月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20万,失业率维持在5%不变。

  美联储副主席斯坦利-费希尔(Stanley Fischer)表示,他认为金融系统存在“微弱的”脆弱性。

  在耶伦发表讲话之前,欧洲央行宣布扩大刺激性货币政策,但力度不及市场预期。欧洲中央银行周四宣布,欧元区主导利率:主要再融资操作利率0.05%和边际贷款利率0.30%保持不变,边际存款利率从负0.20%降至负0.30%。

  在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欧洲央行主席德拉吉公布了“进一步的货币政策措施”,宣布将购买资产计划时间延续到2017年3月份,甚至可能更久,资产购买对象将包括地区政府债券。此前欧洲央行的资产购买计划原定于2016年9月份结束。

  德拉吉宣布欧央行每月资产采购额维持在600亿欧元不变。新政策的宽松度明显不及预期,欧元直线拉升1.3个百分点,对美元汇率创下11月初以来新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