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美股 > 美股大势 > 正文

字号:  

希腊债务谈判陷入僵局 美股周一收低

  • 发布时间:2015-06-16 07:00:4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美国股市周一(6月15日)下跌,因投资者担心希腊可能违约所带来的后果,而以十亿美元计的医疗保健企业并购传闻提振该板块上涨,令股市跌幅缩窄。

  道琼斯工业指数收跌107.67点,或0.6%,至17791.17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低9.68点,或0.46%,至2084.43点;纳斯达克[微博]指数下跌21.129点,或0.42%,至5029.973点。

  根据BATS Global Markets提供的数据,美国各证交所共计成交约58.4亿股,低于6月迄今日成交均值59.8亿股。纽约证交所股下跌与上涨股分别为1983和1075家,比率为1.84:1;纳斯达克市场下跌股与上涨股分别为1639和1149家,比率为1.43:1。有五只标普500指数成份股触及52周新高,12只触及新低;有98只Nasdaq综合指数成份股触及52周新高,55只触及新低。

  希腊和债权人在周日进行的改革换现金协议谈判破裂,希腊可能现金耗尽,无法支付在两周后到期的16亿欧元国际货币基金贷款。周一,希腊和债权人的立场更加强硬。

  三大股指周一大幅开低,受希腊债务磋商触礁拖累,但在交易日大部份时间跌幅收窄。

  “股市朝向希腊违约的可能性不断上升的位置。所以今日股市开盘惨淡下跌,”Windham Financial Services首席投资策略师Paul Mendelsohn说,“我们从来没有遇到一个欧元区国家违约的情况,所以我们确实不清楚(希腊违约)会带来什么影响。”

  日内,医疗保健股的上涨令股市缩窄跌幅。健康保险业者信诺集团暴涨最多19.4%,至纪录高位164美元,此前华尔街日报报导,信诺集团拒绝了Anthem Inc以约450亿美元收购信诺的提议。信诺集团收涨11.7%,报153.43美元。

  华尔街日报的报道还提及,UnitedHealth可能目标同信诺集团或安泰达成交易。UnitedHealth股价上涨1.1%,报118.98美元。安泰扬升4.4%,报121.01美元。之前被视为信诺集团收购目标的Humana下挫2.8%,报206.58美元。

  “这是医疗保健市场中企业要扩大影响力或谈判能力的重要性不断上升的迹象,”Chase Investment Counsel总裁Peter Tuz表示。在Chase Investment Counsel投资的股票中,安泰位居前列。

  Peter Tuz表示,“你看到保险业者合并,为和医院与制药公司协商增加谈判能力。”

  CVS Health Corp公布,将以19亿美元买入Target旗下的药房和诊所业务。这应该有助CVS和制药商协商较低的药物价格。CVS小幅攀升0.4%,报102.58美元。Target上涨1.2%,报80.45美元。

  联合技术下跌2.5%,报114.61美元,对道指的拖累最大。联合技术称,公司正撤出直升机业务,且将决定是否剥离或出售其80亿美元Sikorsky分支。Sikorsky是美国最大的军事直升机生产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