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美股 > 美股大势 > 正文

字号:  

企业季报接近尾声投资者观望 美股收市变动不大

  • 发布时间:2015-05-14 09: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外电报道,美国股市三大股指周三回吐早盘涨幅,收盘几无变动,在美国企业财报季接近尾声之际,一些投资者离场观望,等待下一轮经济数据出炉。

  美国4月零售销售持平,因家庭减少购买汽车等大件商品,暗示经济成长在首季接近停滞后反弹力度仍不够强劲。商务部周三公布的疲弱零售销售,以及显示4月进口物价连降第10个月等数据暗示,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开始升息的迫切性不高。

  “目前市场的关注点从企业季报转向以宏观因素,”Stuart Frankel & Co联席总裁Andrew Frankel说,“人们似乎正采取观望态势,以判断市场下一步的走向。”

  投资者尤其关注的是未来几周公布的通胀数据和下一份就业报告,U.S. Global Investors首席交易商Michael Matousek说。

  不过,ITG销售交易部主管Brian Fenske表示,他看到有不少投资者在企业业绩期后调整投资组合。

  “我看市场的交易活动变得更加正常,投资者在买入、卖出和作空股票,”Fenske说,“看到(投资者)重拾对股市的信心。”

  标普信息技术指数.SPLRCT是表现最好的板块,上涨0.5%。

  标普公用事业指数.SPLRCU是表现最差的板块,大跌1.1%。Duke Energy (DUK.N)对该板块的拖累最大,AES Corp (AES.N)劲跌2.5%,此前该公司为二次发行定价。

  “(公用事业股的表现)反映人们对美联储下一步将如何行动的预期,”Frankel说,他补充说,如果人们认为美联储将推迟升息,公用事业股将受到青睐。

  道琼工业指数.DJI微跌7.74点,或0.04%,收报18,060.49点;标准普尔500指数.SPX小跌0.64点,或0.03%,收报2,098.48点;Nasdaq指数.IXIC上扬5.50点,或0.11%,收报4,981.69点。(中新网 证券频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