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美股 > 美股大势 > 正文

字号:  

美国零售数据不佳 美股周三收盘涨跌互现

  • 发布时间:2015-05-14 07:07:0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美股周三收盘涨跌互现,道指微跌0.04%,纳指上涨0.11%。债券市场趋稳,从周二的跌势中有所恢复。美国4月零售数据不及市场预期,多家投行为此下调了美国GDP增长预期,也令投资者揣测经济增长疲软或导致美联储推迟加息时机。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7.74点,跌幅0.04%报18060.49点;标普500指数下跌0.64点,跌幅0.03%报2098.48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5.50点,涨幅0.11%报4981.69点。盘面上,科技和原材料板块涨幅居前,公用事业板块领跌。

  周二,债券市场价格的下滑打击了欧洲与美国股市。债券市场似乎已在周三企稳,美国国债收益率局限在一个狭窄的区间波动。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4月零售销售环比0.0%,预期0.2%,前值0.9%修正为1.1%;美国4月零售销售(除汽车)环比0.1%,预期0.5%,前值0.4%修正为0.7%;美国4月零售销售(除汽车与汽油)环比0.2%,预期0.6%,前值0.5%修正为0.7%。

  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公布后,瑞士信贷分析师将美国二季度GDP预期从3.2%下调至2.6%,摩根大通下调美国第二季度GDP预期0.5个百分点,至增长2.0%,高盛下调美国第二季度GDP预期至增长2.5%。

  美国4月进口物价指数环比-0.3%,预期0.3%,前值-0.3%修正为-0.2%。美国4月进口物价指数同比-10.7%,预期-9.7%,前值-10.5%修正为-10.9%。

  美国5月8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周环比-3.5%,前值-4.6%。

  美国3月商业库存环比0.1%,预期0.2%,前值0.3%。

  上市公司方面,连锁百货公司Macy's梅西百货公司,第一季度净利润为1.93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2.24亿美元;每股收益56美分,预估62美分;公司决定提高股息15%,并扩大股票回购。梅西百货盘前下跌2.4%。

  奢侈品巨头拉尔夫·劳伦发布财报,第四财季营收19亿美元,同比增长1%,超出分析师平均预期其营收为18.8亿美元。净利润为1.24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1.53亿美元;合每股收益为1.41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1.68美元,但超出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32美元。

  丰田和日产两大汽车制造商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召回656万辆汽车。此前两家公司发现由日本高田公司( Takata Corp.)生产的安全气囊存在受潮可能,由此可能导致安全气囊无法正常工作。

  丰田此次将召回大约500万辆汽车,涉及35款车型,被召回车辆的生产日期在2003年3月到2007年11月之间,丰田在日本本土将召回136万辆,另在美国市场召回63.7万辆。

  日产公司此次将单独宣布召回156万辆汽车,被召回车辆的生产日期横跨2004年至2007年间,其中在日本市场召回28.8万辆、在北美市场召回32.6万辆、在欧洲市场召回56.3万辆。

  联邦快递周三公布了44亿欧元(约合49亿美元)收购TNT Express交易的支付相关细节,称其将主要通过举债的方式来为这项交易提供融资。联邦快递称,该公司已经获得了20亿欧元(约合22亿美元)的完全承诺债务融资,并将利用现有的一项信贷安排中的9亿欧元(约合10亿美元)资金来进行支付。另外,联邦快递还称其能利用手头的现金来支付15亿欧元(约合17亿美元)。

  有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称,欧盟正在重新评估其对13家全球大型银行展开的反垄断调查,试图查明这些银行是否曾合谋将交易所排除在信用违约掉期(CDS)市场之外。此前,一系列的失误几乎导致这桩已经进行了四年之久的调查脱轨。

  美国著名的食品和外包服务企业爱玛客控股公司(Aramark Holdings Corp)第一季度营业收入增长了2.6%达36亿美元,符合预期,合每股收益为36美分。

  达美航空公司周三宣布,其董事会已批准了一项新的5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并批准从第三季度开始将季度股息上调50%,至每股13.5美分。两项计划加在一起相当于在2017年底前向股东返还超过60亿美元的现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