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美股 > 中概股 > 正文

字号:  

恒大收购嘉凯城 有望加速A股回归

  • 发布时间:2016-04-26 04:31:48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杜建国  责任编辑:阎明炜

  4月24日,恒大地产发布公告,以3.79元/股从浙商集团、杭钢集团、国大集团收购嘉凯城约9.52亿股股份,合计金额约36.1亿,占总股本52.78%,成为嘉凯城的控股股东。业内人士认为,此次恒大通过收购拥有了A股上市平台,完成了回A上市的重要一步,有望快速回A。

  去年,恒大连续回购股票,共回购约19.23亿股,涉及资金102.99亿港元,而在前年恒大同样实施了巨资回购,以约58.50亿港元回购了17.63亿股,大股东的持股比例已近75%,距离私有化仅一步之遥。此次成功控股A股上市房企,表明恒大将通过借壳上市方式回归A股,香港私有化的步伐也将提速。

  据统计,截至目前,共有32家中概股正在进行私有化,香港上市的内地企业也有不少谋求回归,如刚刚在上月底宣布私有化的万达商业;借壳上市成为许多境外上市的内地企业回归A股的主要途径。数据显示,2015年,在A股市场成功的借壳交易达50单,总交易额突破3580亿元,两个数字均创十年来新高。目前,恒大在港股的市值仅约为652亿,与同为两千亿房企万科、绿地的2697亿、1573亿的市值相比差距较大。业界认为,市值的巨大差距显示恒大股价被严重低估,若成功借壳回归A股,估值有望大幅提升,而恒大业绩表现明显优于同行,回归A股后成为国内市值最高上市房企并非不可能。

嘉凯城(00091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