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美股 > 中概股 > 正文

字号:  

神州租车2015年净利超14亿 租车+专车双轮驱动

  • 发布时间:2016-03-09 07:36: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今日,神州租车发布2015年财报显示,截止2015年12月31日,神州租车租赁收入为4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3%,净利润超14亿元,同比增长220%。

  财报显示,2015财年,神州租车调整前净利润从2014年的4.4亿元增长至14亿元,增幅达221%;调整后净利润从2014年的5.6亿元增长至9.4亿元,增幅达68%;调整后EBITDA(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从2014年的16.3亿元增长至27.6亿元,增幅达70%。这主要得益于公司优化业务组合,提高运营杠杆和运营效率。

  值得注意的是,神州租车与优车科技的合作也为其业绩增色不少。神州租车在财报中表示,截至2015年12月31日,根据长租条款,本公司向优车科技出租的车辆共计19,883辆。此外,车队管理持续产生巨大的协同效应,本公司通过短期租赁在工作日向优车科技出租的车辆超过10000辆。截至2015年12月31日,来自与优车科技合作的收入贡献为人民币16亿元。2015年12月31日,本公司按悉数摊薄基准持有优车科技已发行及发行在外股份总额的9.35%。2015年,本公司由于该股权录得公允价值收益人民币797百万元。

  神州租车主席及行政总裁陆正耀表示:公司的增长受益于短租自驾的稳健发展及与优车科技的战略合作。更重要的是,我们于年内持续通过技术创新实现在价值链上的战略性扩张。通过与优车科技的战略合作,我们能够为一二线城市客户的汽车出行需求提供全方位的解决方案,同时把握到短租自驾和专车服务两个市场的增长机遇。展望未来,我们坚信凭着出色的市场定位,我们能够在汽车出行服务行业的革命性变化中有效把握未来增长机会。与此同时,我们也将持续加强我们的市场领导地位,致力成为中国领先的汽车出行服务提供商。

  神州租车首席财务官李维补充道:2015年,公司取得了优异的财务及经营业绩。尽管受到新兴的共享出行服务快速堀起的挑战,在短租自驾业务方面,我们继续巩固和加强在行业中的绝对领导地位,展现了强大的盈利能力。与此同时,我们受益于与优车科技的合作,并在车队管理效率方面展示出巨大协同效应。受益于业务结构优化、经营杠杆提高和运营效率提升,二零一五年公司经调整净利润及经调整EBITDA比率分别增至21.5%及62.8%,同比提高1.9个百分点及6.0个百分点。

  李维表示,年内,公司进一步加强了企业管治和内控措施。我们积极管理残值风险,同时推出二手车B2C试点项目,相信此举将令我们实现更高的车辆残值、更好地管理租赁车辆的全生命周期。我们持续产生强劲的经营现金流,并展现了非常健康的资产负债状况。去年我们进一步多元化融资管道、加强债务期限管理、并不断优化资产负债管理机制。我们一直致力提升自身信用状况,保持着BB+的国际信用评级。我们亦非常密切的监测外汇风险及分析市场状况,确保有需要时可实行适当措施,包括对冲及债务管理。展望2016年,我们将继续采取审慎的财务策略,以实现可持续的增长和盈利能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