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陆正耀再度连续增持神州租车公司股票8170万港元

  • 发布时间:2015-09-22 20: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9月22日电 9月22日消息,港交所最新公告披露,神州租车(0699 HK)董事会主席兼CEO陆正耀上周五以及本周一分别以12.29港元和12.10港元的平均价格增持公司股票150万股和522.8万股,总价约8170万港元。

  这是陆正耀继7月份连续5次增持公司1.6亿港元股票后,再度连续增持。两轮连续增持后,陆正耀共增持公司股票超过2.4亿港元,也成为港股市场增持公司股票最多的董事局主席之一。

  9月17日,神州专车对外确认,其运营主体公司优车科技已完成5.5亿美元的B轮融资,估值达35.5亿美元,其中神州租车参投5000万美元。相对于7月1日完成2.5亿美元A轮融资时估值12.5亿美元,短短两个半月,神州专车估值增长近2倍。两轮融资过后,神州租车占优车科技股份9.86%。

  易观智库发布最新报告显示,经过近8个月的发展,神州专车已跻身国内专车市场三甲,用户留存率超过滴滴Uber排名第一,成为高端专车市场的领导品牌。

  业内人士分析称,神州专车之所以能在成立短短8个月的时间内完成8亿美元的融资,主要得益于其B2C模式不同于其它私家车接入为主的C2C平台,能够为客户提供标准化的高品质出行用车体验。有消息称,即将发布的“专车新政”将重申严禁私家车做专车的监管态度,对使用“专业车辆、专业司机”的神州专车构成重大利好。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陆正耀本轮增持公司股票之前几天,赫兹减持神州租车股票,有媒体报道称,赫兹减持主要是为了弥补自己公司经营的亏损。9月18日,摩根士丹利发布研究报告,看好神州租车对神州专车的投资,重申神州租车“跑赢大盘”评级。研报指出,赫兹售股对神州租车的影响非常有限。

  8月15日,神州租车发布的2015年上半年财报显示,租赁收入达19.8亿元,同比增长44%;净利润达4.6亿元,同比增长66%。财报发布之后,瑞信、花旗、摩根大通和中金国际等投行纷纷发布研报,维持或重申神州租车“买入”评级,给出22至25港元的高目标价。(中新网证券频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