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美股 > 中概股 > 正文

字号:  

新浪微博拟上线头条文章 否认战略方向发生变化

  • 发布时间:2015-12-14 07:1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桂小笋  责任编辑:杨菲

  如果你还用一个“发布平台”的眼光来看待新浪微博,显然有些“不合时宜”了。12月9日,新浪微博对外宣布:“今年前11个月‘头部作者’在微博获得收入超过2亿元,收入来源也更加丰富,仅粉丝打赏就给作者带来超过4400万元收入,付费阅读推出不到半年,200多位作者也获得2800万元收入。来自微博的广告分成收入也达到1.28亿元。”

  结合此前公司财报中的数据可知,在盘活粉丝加速流量变现上,新浪微博探索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微博副总裁曹增辉表示,明年将从产品、资源和商业化三个方面,继续加大对垂直领域作者的扶持力度,扶持资源将向长文和视频内容倾斜。

  不过,新浪微博方面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公司的战略方向并未发生变化,“扶持优质内容尤其是垂直领域优质内容是新浪微博重要的战略。长文和视频形式的内容为新浪微博用户带来多元化体验,是目前形式的有效补充。新浪微博希望构建更加多元化的内容体系来满足用户信息消费需求。”

  新浪微博方面表示,全新的微博长文工具“头条文章”将于12月底上线,据了解,使用头条文章可以让长文在信息流中以更醒目的方式呈现,编辑效果和打开速度也将提升,从而优化用户的阅读体验。此外,新浪微博还将推出单篇长文付费阅读,付费阅读作者的文章也将向新浪微博会员开放,由微博给作者提供分成。

  曹增辉介绍,新浪微博将继续通过运营手段和商业工具提高垂直领域作者的曝光,仅账号推荐资源每月就会达到1.2亿次。预计明年垂直领域作者的收入将超过4亿元,新浪微博签约自媒体规模将比今年增长一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