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美股 > 中概股 > 正文

字号:  

政策“红包”频发 20多家中概股计划回归

  • 发布时间:2015-06-29 07:18: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陈娟娟

  近期,有关专家表示,目前至少有20多家已在美国上市的中国企业(简称“中概股”)正在采取私有化措施,计划在国内上市。

  与此同时,北京盛世景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吴敏文日前预测,“未来3年内,将有近1000家美元背景的创新公司集体回归国内资本市场,或将吸引近2万亿美元的资产进入A股和新三板市场。”

  目前国内资本市场正在以更加包容的态度迎接归来的企业,沪港通落地、注册制改革等使我国资本市场更加开放。爱股说财经网站首席执行官邹峻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国正在加大对资本市场的开放力度,制度建设与完善也在加速推进,这将吸引在海外上市的企业回归。

  “VIE架构的企业回归国内资本市场的原因较多,从战略角度来看,在国内市场上市的操作成本较低。同时,目前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逐步建立,尤其新三板市场越来越具有活力,新三板的融资力度不比境外市场差。此外,海外的法律构架较为复杂,国内较多企业会出现‘水土不服’的情况。”邹峻解释说。

  中银国际证券上海分公司副总裁潘志峰表示,中资企业回归A股市场已是显而易见的事情。回归可以帮助企业在国内资本市场上募集到更多的发展资金,从而更好地帮助企业进行产业重组、资源的优化配置,形成企业更为突出的利润增长点。

  邹峻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未来随着大量中资企业回归国内资本市场,监管部门应该加大对上市公司财务造假等违法违规行为的严查严惩力度,做到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当大量企业经过市场历练以后,让市场对上市公司进行淘汰,淘出优秀企业,这个市场才会更加成熟稳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