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美股 > 中概股 > 正文

字号:  

腾讯云发布“云+众创”计划 提供亿元支持创业

  • 发布时间:2015-06-16 07:0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互联网+”的兴起,给面向企业为主的云服务商“打入”创业群体提供了契机。昨日(6月15日),腾讯云与真格基金、创新工场、深创投、凯鹏华盈共同发布“云+众创”计划。

  据了解,这一计划中,腾讯云将提供1亿元的资金,并对被纳入计划的创业者提供2年的扶持周期,单个创业者最高可获百万元扶持。

  对于推出专门面向创业者的扶持策略,腾讯云调查称,理想的情况下,大多数的创业公司顺利走到天使轮最少需要3个月,走到A轮融资需要3到9个月左右。而云服务市场目前提供的云扶持周期和资源,还无法完全覆盖创业者在A轮融资前的需求。

  记者留意到,在扶持周期和扶持力度上,腾讯云提供的两年扶持包括半年免费+半年半价+1年VIP折扣。整体1亿元的扶持资金,实际为7500万元的云扶持资金,以及价值2500万元的应用宝流量。

  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云负责人邱跃鹏对《每日经济新闻》等媒体表示,腾讯云提供的不是单点扶持,而是从资金到流量、从培训到服务的“全方位服务”。

  深创投合伙人刘敏认为,腾讯云的扶持计划不仅仅是硬件的支持、资源的支持,更多体现在理念支持。这表现在,以前腾讯的开放是通过流水分成,这是创业里的A轮、B轮的投资,云计划则是天使轮就介入,对腾讯生态链的发展有益。

  据了解,“云+众创”是腾讯云“云+”系列计划的一个分支,后续将推出的还有针对政企用户的“云+集成商”等内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