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美股 > 中概股 > 正文

字号:  

窝窝公布上市后首份财报 移动战略驱动业务增长

  • 发布时间:2015-05-20 07:4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陈娟娟

  近日,国内生活服务电商窝窝(原名窝窝团)公布了2014年四季度及全年财务数据,这也是窝窝上市后的首份财报。

  财报数据显示,由于窝窝在三季度曾升级了平台级产品网店通,帮助商家全面向移动电商全面升级,窝窝利润以及各项运营数据均呈现强势增长的趋势,尤其是窝窝平台使用费方面,2014年四季度,平台使用费净收入同比增长46.4%,占总额的比例增长至50.4%,推动窝窝整体净收入明显增长,也进一步印证了窝窝生活服务电商平台模式趋于稳固,优势凸显。

  2014年四季度窝窝净收入总额为940万美元,同比增长9.4%。毛利润为790万美元,同比上涨16.8%,毛利率也由去年同期的78.6%上涨至83.9%。

  窝窝董事长兼CEO徐茂栋表示,2014年四季度业绩增长明显,其主要是由移动端业务驱动的窝窝生活服务电商平台规模化效应显现的结果,“目前平台使用费收入已占总营收超过50%,成为窝窝更稳健、更加可持续的收入来源”。

  据了解,窝窝在2014年三季度升级了平台级产品网店通,本地生活服务商家能够通过升级后的网店通一站式创建并管理自有品牌的App、窝窝专卖店,以及第三方互联网渠道上的店铺(微信微店、支付宝服务窗、百度直达号),并可以管理运营自己的用户,让商家可以与本地生活服务的消费者实时互动,更好地管理自己的在线店铺、更优地进行客户服务,同时最大化地拓宽销售渠道。该产品升级获得了商家的广泛认可,其直接效果就是窝窝平台付费商户大幅增加,驱动了平台使用费快速增长。

  四季度,窝窝在收入增长的同时费用却有所下降。而这些正是因为公司使用移动互联网的特点,持续提升了销售和对客户的服务效率。据徐茂栋介绍,2014年四季度期间推出了窝窝工作平台手机版,使销售体系运营效率提高,降低了沟通成本、提升了签约效率。同时也提升了商户服务团队的服务效率,推出了更多新功能以及更多销售运营服务。虽然在四季度窝窝平台入驻商户总数同比增长53.2%达到117889家,窝窝平台注册用户总数为3600万,同比增长33.8%,但窝窝的地面销售团队人数并没有增加,一直维持在2000人左右。

  除了不断提升商户在移动端的体验,窝窝自有移动客户端也受到了用户欢迎,通过移动客户端访问窝窝的用户增长迅速。在2015年4月单月,来自窝窝移动端的交易额已经占到总交易的8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