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美股 > 中概股 > 正文

字号:  

美国多家对冲基金上季度末增持阿里巴巴股票

  • 发布时间:2015-05-18 09:39:36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一些顶级对冲基金经理在第一季度末纷纷增持了阿里巴巴股票,当时该公司股价因不理想的财报而出现下滑,不过在随后的阿里巴巴股价恢复中这些对冲基金从中获益多多。

  增持阿里巴巴股票的这几家对冲基金,包括Soros Fund Management LLC、Tiger Global Management LLC、Viking Global Investors LP和Moore Capital Management LP。另外,对冲基金Farallon Capital Management LLC加入到持有阿里巴巴股票的行列中,该对冲基金以184亿美元购买了阿里巴巴22.1万股股票。

  这几家对冲基金这次实时购买和增持阿里巴巴股票的这一举动的背景是,阿里巴巴今年1月份公布了令人失望的财报,导致该公司股价在随后的今年第一季度下滑了20%。不过,自从3月末以来,阿里巴巴股价已经在恢复并且累计上涨了6.3%,单在5月份就上涨了近8.8%。阿里巴巴今年5月份公布了较为强劲的季度财报,并且任命了新的首席执行官。

  “这是明智之举,”券商Wedbush Securities的分析师吉尔·卢里亚(Gil Luria)表示,“这几家对冲基金把市场消极情绪当作机会,在市场情绪低落时的价位购买了该公司股票。”

  在增持阿里巴巴股票的这几家对冲基金中,Soros Fund Management LLC在原来持有的440万股基础上新增加了4.4604万股,在3月末Tiger Global Management LLC将所持阿里巴巴巴股票数量增加了15%达到670万股,而Viking Global Investors LP将所持阿里巴巴股票数量增加了几乎一倍达到690万股。朱莉娅·罗伯逊(Julian Robertson)旗下的Tiger Management将持有阿里巴巴股票数量提高11%至63.6878万股,而路易斯·培根(Louis Bacon)的Moore Capital Management在去年末将所持阿里巴巴股票数量提高了约15倍至210万股。

  S&P Capital IQ分析师斯科特·凯斯勒(Scott Kessler)表示,这一案例表明,市场情绪越低落,相应的机会就明显。

  但是,丹尼尔·勒布(Daniel Loeb)旗下的Third Point LLC和约翰·保尔森(John Paulson)旗下的Paulson & Co在这一机遇面前则采取了相反的行动。在第一季度末,Third Point LLC抛售了所持阿里巴巴1000万股股票,Paulson & Co也抛售了所持193万股阿里巴巴股票。这两家对冲基金所抛售的这些股票均是之前几个季度不断增持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