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两路中小股东结盟 *ST新梅上演“三国演义”

  • 发布时间:2016-05-17 07:30: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在*ST新梅(600732)修改公司章程议案遭六成股东否决后,大股东兴盛集团、中小股东及举牌方开南账户组等各利益方的较量仍暗流涌动。

  *ST新梅董事会办公室在回复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称,公司章程修改主要是公司转型的前置条件,公司还在评估议案被否对重组的影响。

  对于议案被否,*ST新梅董事办认为,今年股东大会投票在第一次和第二次出现了很大偏差,主要是股东对公司恢复上市的基础条件的了解不够充分。“如果从投机炒作壳资源的角度来说,他们不接受也可以理解。”董事办回应证券时报记者,公司后期将采取召开投资者说明会等一系列措施加强和中小股东的沟通,希望投资者在充分知晓相关风险、了解相关事实后能从自身角度切实维护投资利益。

  作为迅速崛起的第三方力量,五人组征集人代表戚梦捷告诉证券时报记者,5月16日下午,五人组和两人组经过友好协商后正式联合起来。

  “我们既不是兴盛集团的马甲,也不是开南的马甲。”戚梦捷称,两队人马的合并是想宣告,中小股东不是任意一方的代表,双方联合代表的是广大散户。“中小股东每个人都有发言权。”在他看来,只有越来越多的散户站起来,才能让公司包括重组在内的所有议案在阳光下进行。

  “双方原则框架是一致的。”戚梦捷表示,五人组和两人组的合作是以召开股东大会为基石,双方分歧在于改选董事会的名单。两队人马已达成共识,搁置争议,先把股东大会开起来。

  戚梦捷向证券时报记者介绍,目前五人组征集股份达8.3%,这一股权比例紧追兴盛集团11.19%的持股,两队人马合在一起,预计很快能达到10%股份,从而可以召开股东大会。

  在戚梦捷看来,修改公司章程议案被否,重组方案不可能通过,如果兴盛集团打算改选董事会,中小股东代表可以考虑和他们协商关于董事会人选名单。“我们可以接受的方案是在6个董事席位中,中小股东至少要占4席,兴盛可以派出两名代表作为独董和执行董事。”戚梦捷表示,会在5月底董事会届满之时,尽快召开股东大会改选董事会。

  而对于此前表示会支持中小股东的开南账户组,戚梦捷称,由于开南账户组股权有瑕疵,为了避嫌不会联合开南方。

  在回答公司是否还有其他重组备选方案时,*ST新梅董事办对证券时报记者称,以目前公司实际运营条件,以及资本充足的复杂性,目前推进重组的是最合适公司转型的重组标的。“如果有更合适的重组方案,我们也欢迎社会各界积极推荐。”

  此外,关于各方都关注的董事会换届选举会议,*ST新梅董事办表示,公司将根据几项事项的进展来确定相关议程。

ST新梅(60073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