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上交所问询业绩预测依据 亚盛集团承认为规划目标

  • 发布时间:2016-04-12 07:37:2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4月9日,亚盛集团宣布了拟投资500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甘肃亚盛好食邦食品有限公司(暂定名)。其中对于“亚盛好食邦”产业链的前景,给出了“实现12亿元的年收入和1亿元的净利润”的描述。由于未能在上述公告中披露这一业绩预测背后合理、客观的预测依据,公告一经披露,公司就接到上交所的监管问询。

  根据之前公告,公司将以拟设立的甘肃亚盛好食邦食品有限公司为平台,整合食品类的种植业、产品和产业,组建亚盛好食邦食品集团,用“亚盛好食邦”统一品牌,形成亚盛集团大营销体系和外向型平台,引领甘肃省优质农产品(13.23, 0.23, 1.77%)的销售。其中,公司对此次投资的业绩预测“十分乐观”,预计“亚盛好食邦”大食品产业链建设完成后,将实现12亿元的年收入和1亿元的净利润,并可解决3000多人就业。

  消息发布后,公司于4月11日收到了上交所的问询函,同日,公司以“重要事项未公告”为由申请股票停牌。在公司今日披露的监管问询函中,上交所要求公司结合项目前期资金成本投入、项目规划安排、预计建成时间以及经营结果的实现路径等方面,补充披露上述预测性信息的合理依据,并充分提示风险。

  而根据公司今日公告的回函内容,上述预测的收入数据并非2016年的年收入,而是五年项目周期完成后,即2020年的年收入和净利润。同时,公司承认,上述数据仅是规划目标,公司未经严格的可行性论证,能否实现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公司股票将于4月12日复牌。

亚盛集团(60010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