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深康佳A去年亏损逾12亿元 管理层变动频繁

  • 发布时间:2016-04-08 08:35:33  来源:新华网  作者:黄豪  责任编辑:阎明炜

  深康佳A(000016)4月7日晚间发布2015年年报,公司实现营收183.95亿元,同比降5.29%;净利润为-12.57亿元,上年同期为盈利5262.35万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52元。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报告期内,深康佳A持续推进互联网战略,智能电视销售比重有一定幅度的增加,产品结构有所改善。但由于多方面原因,公司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亏损。

  深康佳A表示,报告期内,公司收到深圳市财政委员会印发的《深圳市财政委员会关于扣回中央高效节能家电产品推广补贴资金的通知》,根据本《通知》的精神,公司需要退回8996万元节能补贴资金,并产生无法收回的账面应收国家节能补贴资金净额1.32亿元,上述事项将相应减少公司合并报表利润总额为2.22亿元。

  同时,公司由于经营需要有较大额度的美元融资,虽然自2015年9月起公司增加开展锁汇业务以控制美元融资汇率风险,但2015年前三季度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出现贬值仍对公司整体经营结果造成了较大的不利影响,公司全年汇兑损失共计约2.29亿元。

  此外,公司管理层,特别是内销彩电业务管理层变动较为频繁,对公司凝聚力、员工士气、产品规划战略以及经营效率带来了较大冲击。因管理层变动,公司在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对产品规划进行了两次调整,对公司产品销售造成了不利影响。同时,公司主营产品市场价格竞争激烈,导致报告期内主营业务的盈利能力出现一定幅度的下降。

深康佳A(00001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