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康得新光学膜二期项目奠基 项目总投资将达120亿元

  • 发布时间:2016-04-07 08:21: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于 南  责任编辑:阎明炜

  4月6日,A股上市公司康得新光学膜二期项目在江苏张家港开工奠基。据悉,该项目总投资约120亿元,将分为二期投产实施,最终建成超过2亿平方米的世界级光学膜产业的新样板和新基地。

  公开资料显示,作为国内预涂膜行业的开创者,2010年在深圳中小板成功上市的康得新,于2012年在张家港投入45亿元建设2亿平方米光学膜产业集群,2013年,项目一期建成并顺利投产。彼时,有报道称,在启动期2年、开工建设期仅仅1年的时间里,康得新完成了日本企业通常10年才能完成的建设工程量。

  据了解,2010年上市前,康得新只有单一的预涂膜产品,2009年营业收入为3.64亿元,净利润0.46亿元。而上市后迅速扩大产能、纵向延伸,形成了完整的预涂膜产业链。2011年公司实施定向增发融资,总投入45亿元,建成2亿平米光学膜产业集群一期项目。去年再次定向增发融资30亿元,用于今天开工的光学膜二期项目建设,2015年,公司的营业收入已达到75.98亿元(其中,光学膜销售收入近60亿元,约占同期公司销售收入的80%),净利润14.17亿元,发展成为以先进高分子材料为核心的业务多元化、多业态经营的国际化企业集团,和苏州市值最大的上市公司。

  如今的康得新已发展成为以先进高分子材料为核心的业务多元化、多业态经营的国际化企业集团,拥有预涂材料、光学材料、3D产业和智能应用4大事业群,6大国内生产基地,业务遍布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也是目前苏州市值最大的上市公司。

  据悉,在光学膜以外,康得新在裸眼3D方面,携手菲利普、杜比打造裸眼3D产业联盟,成为全球唯一的裸眼3D全套专利技术持有者。在不断研发出全系列裸眼3D显示端的同时,在内容端和应用端同步发力,打造了全球首个互联网+3D产业生态链。还通过收购Dimenco加强海外市场拓展,先后同可口可乐、麦当劳等国际品牌建立业务合作,并携手全球100+品牌客户掘金裸眼3D市场,广泛运用于20多个市场领域。

康得新(00245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