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食药监再曝“贝因美”卷入假奶粉案

  • 发布时间:2016-04-06 17:53:50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继进口奶粉品牌“雅培”卷入1.7万罐假奶粉事件后,4月6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官网再曝假奶粉案涉及“贝因美”。针对4月4日官网披露涉案假奶粉“符合国家标准”这一疑问,国家食药监总局回应称是为了提醒消费者“不要过于恐慌”。

  食药监称假奶粉符合食安标准仍违法

  根据公告信息,针对上海市公安机关侦破的假冒“雅培”“贝因美”商标婴幼儿乳粉案件,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发言人表示,该案是违法犯罪分子通过收购廉价乳粉、包装变形的乳粉加工罐装冒牌乳粉的案件。

  总局新闻发言人强调,4月4日通报涉案产品经办案机关检验符合食品安全标准,但属于冒牌食品,主要是提醒消费者如果购买食用了该冒牌产品,不要过于恐慌。但生产销售冒牌婴幼儿乳粉,属商业欺诈、侵犯知识产权的违法犯罪行为,一经发现,不论其质量是否合格,是否对公众健康构成威胁,必须对涉案乳粉立即扣缴,一律销毁。

  目前,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已督促该冒牌产品流向地河南、安徽、江苏、湖北省进一步追查涉案产品,加上之前披露的山东省,目前假奶粉流入的7个省份中已有5地揭晓。不过,目前假奶粉主要通过哪些渠道流向了怎样的消费群体,截至记者发稿,仍未收到食药监总局的回复。

  贝因美客服建议消费者从正规渠道购买

  针对品牌涉案一事,贝因美一位负责人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公司也是6日知道的消息,“据了解都是仿冒品,都被扣了”,但称不了解其他情况。

  另据贝因美官方客服答复,目前并未接到公司有关假奶粉新闻的通知,建议消费者从正规渠道购买,如大型商超、孕婴店、专卖店等,网络渠道则建议通过天猫、京东上的官方旗舰店购买。

  该客服同时称,对于其他渠道上出现的产品,贝因美不能保证是正品,除贝因美公司或其线上旗舰店授权外,通过代理商、分公司授权的可能性也存在,“如果宣称是网络授权,可以把店铺名称告知官方旗舰店咨询。”

贝因美(00257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