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安邦退出竞购喜达屋迷雾重重:或因对手万豪抬价

  • 发布时间:2016-04-05 15:0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卢晓平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一位安邦集团内部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对上证报表示,退出竞价的原因并非是因为触及海外投资监管上限。公司年报将会在四月中旬公布,届时集团及各子公司的财务数据都会有完整披露。

  据悉,安邦集团在2015年末的资产规模会超过了1.8万亿元,并接近1.9万亿元。其中,安邦寿险的资产规模达到1万亿。目前,安邦保险海外投资中已完成交割的占比总资产为1.2%—1.3%,未交割部分则占1.5%左右,远未及15%的监管红线。

  此次安邦退出的主要原因是规避与竞争对手万豪的不断抬价。该人士透露称,安邦在发起收购之初,即已经做了比较周全的安排。在安邦提高报价后,同为竞争对手的万豪方面传出明确的信号是打算继续抬价。如果继续抬价,意味着交易价格可能要大幅偏离喜达屋的基本面。于是安邦选择放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