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暴风复牌撞上122亿元解禁7只重仓基金惹眼球

  • 发布时间:2016-03-21 07:3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侯小溪  责任编辑:苏杭

  近日,暴风科技重大投资项目,将这个停牌沉寂5个月的妖股再次推上风口浪尖。恰逢“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停复牌时间原则上不得超过5个月”期限将至,有分析人士猜测,暴风科技将于本周复牌。然而,《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发现,本周占暴风科技股本46.36%的限售股即将解禁。

  据公开数据显示,暴风科技2016年3月24日,占该股股本46.36%、12740.71万股面临解禁,解禁市值约122.09亿元。

  暴风科技新股申购价格为7.14元,3月24日解禁的股东均为首发新股限售股解禁,2015年10月26日,暴风科技开盘后收于95.83元;此外,去年9月18日,暴风科技进行每10股转12股的除权,这意味着持有合计12740.71万股的23位限售股股东,所持股票市值上涨了28.52倍。

  23位股东中,持有限售股数量最多的是青岛金石暴风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持有1148.22万股。此外,杭州沧浪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华控成长(天津)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天津伍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北京和谐成长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等多家投资公司亦位列股东行列。此外,还有13位自然人股东。

  值得注意的是,本周暴风科技限售股解禁很可能迎头撞上复牌。

  据《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了解,停牌近5个月的“妖股”暴风科技,终于宣布了重大事项。3月14日下午,暴风科技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稻草熊影业、立动科技、甘普科技的股权和团队,进军影视、游戏、海外三大业务,完善DT大娱乐战略布局,交易对价总计31.05亿元。

  暴风科技表示,深交所需对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关文件进行审核,待根据审核反馈意见补充披露完整后,再申请复牌。根据相关规定,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停复牌时间原则上不得超过5个月。以此计算,自2015年10月27日起停牌的暴风科技,如未发生重大变化,或将于本周复牌。

  据暴风科技三季报显示,三季度末,暴风科技流通股东中有7只公募基金和1只私募基金。其中中欧明睿新起点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持股比例最高,持有306.01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4.64%。易方达科讯、中邮信息产业灵活配置、中邮战略新兴产业股票、基金银丰、易方达创新驱动灵活配置、富国创业板指数分级基金均位列前十大流通股东。

  该股复牌后股价会如何反应?持有限售股的股东解禁后会否逃顶?重仓基金又会何种操作?我们拭目以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