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证监会处罚对6宗案件 涉及奥特迅及零七股份

  • 发布时间:2016-03-12 03:32:39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敖晓波  责任编辑:王文举

  证监会昨天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对6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其中奥特迅、零七股份皆因信披违法而受到证监会处罚。

  根据证监会公布的处罚信息,在三宗信披违法案中,奥特迅未及时披露其董事长兼总经理廖某霞被司法机关采取强制措施的信息,违反了《证券法》第67条的规定。

  依据《证券法》规定,深圳证监局决定对奥特迅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对违法行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给予警告,并处以6万元罚款。

  除此之外,零七股份也曾因信披违法于2015年被证监会处罚,而证监会随后通过对投诉举报线索的核查,发现零七股份还有违规行为,公司还存在未依法披露子公司对外支付大额资金事项,未依法披露实际控制人练卫飞、控股股东广州博融投资有限公司筹划股权转让事项,以及未依法披露实际控制人练卫飞、控股股东广州博融所持公司股份被司法轮候冻结事项的行为。

  证监会认定,零七股份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相关规定,构成信披违法。至此,深圳证监局决定责令零七股份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对广州博融给予警告,并处以20万元罚款;对练卫飞等责任人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10万元至20万元不等罚款。

奥特迅(00222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