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诚通集团入选国企改革试点 旗下四公司齐“报喜”

  • 发布时间:2016-03-08 07:08: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随着国企“十项改革试点”落实计划揭幕,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诚通集团”)旗下上市公司*ST美利中储股份岳阳林纸粤华包B今日集体“报喜”,公司实际控制人诚通集团入选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企业。

  *ST美利今日公告显示,公司3月7日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来的《告知函》,经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开展国企改革“十项改革试点”,2016年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将抓好“九项重点任务”。其中,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为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

  同日,诚通集团旗下其他上市平台中储股份、岳阳林纸和粤华包B也纷纷公告称,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为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公司将持续关注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国企改革试点工作的进展,并对涉及上市公司的相关事项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事实上,早在今年2月25日,国资委、国家发改委、人社部联合召开发布会,披露国企“十项改革试点”落实计划之时,诚通集团入选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的消息就对外公开。根据发布会内容,今年国资委将选3-5户企业开展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推进诚通集团、国新公司改组为国有资本运营公司。

  中国企业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李锦此前接受本报记者表示:“在2014年‘四项改革’试点的基础上,市场对今年的‘十项改革’试点期望非常高。国资委本次先确定两个试点单位之后再逐步推开,属于比较谨慎的做法,后续进展更加值得期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