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百花村拟置入逾19亿医药资产 停牌躲避两波股灾

  • 发布时间:2016-02-16 07:17:0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百花村(600721)公告称,公司于1月26日收到上交所问询函后,组织中介机构及相关各方对《问询函》中提出的问题进行逐项回复,并对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及摘要进行了修订。经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月16日开市起恢复交易。

  根据方案,百花村拟以原有盈利能力较弱业务作为置出资产(作价2.55亿元)与拟置入资产华威医药100%股份(作价19.45亿元)等值部分进行置换,差额部分由公司拟12.28元/股非公开发行约1亿股及现金4.56亿元支付。

  同时公司拟以12.28元/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1.98亿元,将用于支付现金对价、支付中介机构费用、补充流动资金及华威医药核心项目建设,其中公司员工持股计划拟认购不超过9824万元。此次交易完成后,兵团方股东合计持股比例24.25%,公司实际控制人仍然为六师国资公司,此次交易不构成借壳上市

  华威医药为高端药物研发企业,面向医药行业提供药物发现、研究、注册等专业技术服务,至今已完成近200多项临床前研究,客户群包括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集团和上市公司;重组后将实现公司主营业务转型,从根本上改善公司经营状况。根据业绩承诺,华威医药2016年至2018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亿元、1.23亿元和1.47亿元。

  百花村表示,通过此次重组,公司将原有盈利能力较弱、未来发展前景不明朗的业务整体置出,同时注入盈利能力较强、发展前景广阔的医药、医疗行业资产,实现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的转型,从根本上改善公司的经营状况,提高公司的资产质量,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分析人士认为,百花村于7月31日停牌至今,停牌期间,A股市场发生了两波股灾,由于此次资产重组的力度有限,从技术上看,该股复牌后存在明显的补跌压力。

百花村(60072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