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年报业绩亏损 多家公司信用评级或面临下调

  • 发布时间:2016-02-07 07:54: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年报业绩亏损,对公司信用评级是考验。目前已有多家公司因业绩亏损信用评级面临被下调,其中,钢铁行业的公司成为重灾区。

  前晚,本钢板材发布公告称,鉴于业绩亏损对本钢板材经营、财务状况可能产生的影响,公司债券评级机构联合评级决定将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列入信用评级观察名单。本钢板材已预计公司2015年净利润亏损3.1亿元至3.2亿元。而前年同期公司还盈利2.33亿元。

  除了本钢板材外,南钢股份冀东水泥也同时披露了公司信用评级因亏损被信用评级机构列入信用评级观察名单的消息。

  一般来说,在发生负面事件而被列入观察名单的公司,未来信用评级存在被下调的可能性。据记者统计,截至目前为止,近期还有两家公司信用评级面临被下调,分别是华锐风电西宁特钢。从这看,钢铁公司已成为信用评级面临被下调的重灾区。

  2月1日,标普也将宝钢集团的信用评级从A-下调至BBB+.

  中投证券在近期发布的报告中表示,钢铁、煤炭、有色、机械设备等周期性行业部分AAA级个券当前的基本面已难以支撑其高评级,若后期盈利及现金流进一步恶化,被调级的可能性较大,后续需重点防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