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ST川化濒临退市 股价三日连涨停

  • 发布时间:2016-02-04 02:11:21  来源:新京报  作者:陈杨  责任编辑:李乔宇

  自本周开盘以来,ST板块冲势强劲,多只ST股涨停。其中,连续三日涨停的*ST川化于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由于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于2月1日至3日连续3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12%,属于异常波动。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公司须对有关事项进行核查,经申请,公司股票自2月4日开市起停牌,待公司完成相关核查工作并公告后复牌,复牌时间不晚于2月16日。新京报记者发现,该公司可能连续三年亏损,面临退市风险。

  或现三年连亏,早已资不抵债

  *ST川化公告称,公司将尽快自查并向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书面问询,并及时披露相关事项进展情况,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

  根据*ST川化此前发布的2015年年报业绩预报,该公司预计2015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4.68亿至5.7亿元,预计期末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为-14.13亿元至-13.16亿元。

  公告中,*ST川化特别提示,由于2013年、2014年连续两年审计净利润为负,且2014年期末净资产为负值,该公司已经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若经审计的2015年经营业绩为负,公司股票将被暂停上市。

  *ST川化主要生产装置基本停摆

  目前沪深两市共有49家*ST公司。根据其年报或预报显示,成功扭亏的公司共有41家。这与*ST公司2015年的奋力“保壳”不无关系。而剩下的8家中,共有3家公司有“暂停上市”风险,这其中的*ST常林*ST新梅都已公告各自的重组方案。新一波“保壳”行情箭在弦上。

  面对纷纷“翻身”的“难兄难弟”们,2015年预报亏损、面临暂停上市风险的*ST川化表示,期内公司主要生产装置基本处于停产状态,生产经营状况未发生根本性好转;由于公司主要生产装置停产,公司拟对母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停产装置、在建工程、存货聘请具有资质的评估机构进行评估,并进行资产减值测试,根据测试结果计提减值准备,这还将加大公司2015年度的亏损额度。

  *ST川化此前曾发布退市风险提示,表示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14.1.1的规定,若公司2015年度经审计净利润和期末净资产继续为负值,深交所将自公司2015年度报告披露之日起,对公司股票实施停牌,并在停牌后15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提示中提到,若公司股票被暂停上市后,公司披露的最近一个2016会计年度出现经审计净利润、期末净资产继续为负值、营业收入低于1000万元、未在法定期限内披露年度报告或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保留意见、无法表示意见或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情形之一的,公司股票将被深交所终止上市。

川化股份(00015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