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武钢股份与中国船舶部分国有股拟划至中远集团

  • 发布时间:2016-02-03 01:43:2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玉洁  责任编辑:阎明炜

  武钢股份中国船舶2月2日晚间发布国有股无偿划转公告。武钢股份公告称,武钢集团拟将所持有公司股份5亿股(约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4.95%)向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无偿划转。本次股票无偿划转实施完成后,武钢集团持有公司股票58.20亿股,约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57.66%,仍为公司控股股东;中远集团持有公司股票5亿股,约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4.95%。

  中国船舶公告称,控股股东中船集团拟将其持有的公司4392万股A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3.19%)无偿划转给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本次无偿划转后,中船集团持有公司70536.07万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1.18%;中远集团持有439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19%;公司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武钢股份和中国船舶均表示,此次无偿划转事项尚需取得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批准。

武钢股份(600005) 详细

中国船舶(60015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