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东方资产上市步伐加快 今年尽快完成股份公司挂牌

  • 发布时间:2016-01-29 07:54:2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航

  “2016年,要尽快完成股份公司的工商登记和挂牌工作,组建股份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和经营管理班子,建立科学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进一步完善集团管控,启动公司上市引战工作。今年底或明年初,公司将通过引入战略投资者引进约100亿元资本。”这是《证券日报》记者从东方资产管理公司最新了解到的信息。

  根据国务院批复的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改制方案,财政部和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将共同发起设立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其中,财政部持股比例为98%,社保基金持股比例为2%。

  记者了解到,目前,两家发起人股东已经签署发起人协议,履行出资并完成验资事项。与此同时,政策性剩余资产实现买断,政策性负债得到免除,财务重组方案已经明确。

  而在早些时候,东方资产改制办公室主任梁森林曾透露,预计2016年一季度完成股改,成立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根据国务院关于资产管理司“改制—引战—上市”三步曲的要求,改制完成后,公司将立即启动引战工作,通过增发等方式引入境内外战略投资者,引战后谋求集团的整体上市

  至此,继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登陆H股后,四大国有资产管理公司中又一家完成股改方案的公司。

  其实,东方资产的上市计划早已提上日程。早在2014年年初,公司总裁张子艾就曾告诉记者,如果公司改制方案在2014年上半年获批,将争取2015年底或稍晚一点时间实现集团整体上市。届时,东方资产将按照优秀上市公司的标准,追求高质量的可持续发展目标,走真正市场化的路子,打造东方资产的比较竞争优势,培植具有东方资产特色的核心竞争力。

  今年底或明年初,公司将通过引入战略投资者引进约100亿元资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