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水痘疫苗两年未获批文 智飞生物放弃收购荣盛生物

  • 发布时间:2016-01-27 10:50:29  来源:千龙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智飞生物1月26日晚间公告,因拟收购的标的公司上海荣盛生物药业有限公司所涉水痘疫苗仍未拿到生产文号批件和GMP证书,经双方协商,决定终止收购框架协议。

  据了解,2014年1月,智飞生物与朱绍荣签署《股权转让框架协议》,拟收购其持有的荣盛生物涉及疫苗产品相关业务和资产的85%股权,从而将其正在研发及注册的水痘疫苗、流感疫苗等品种纳入麾下。

  智飞生物当时表示,公司收购事项有两个先决条件:一是荣盛生物完成体外诊断试剂业务的剥离工作;二是其取得国家药监部门正式颁发的水痘疫苗新药证书、生产文号和GMP证书。

  智飞生物还特别提示,由于荣盛生物剥离体外诊断试剂业务的实施进度及能否完成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而其水痘疫苗能否取得国家药监部门正式颁发的生产文号批件和GMP证书以及取得时间也具有一定不确定性,因此预计全面完成收购可能不少于2年时间。

  据智飞生物有关负责人介绍,自董事会审议通过收购框架协议后,公司聘请中介机构对该项目开展了尽职调查工作,对本次收购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根据收购框架协议的终止条款约定:“若截至2015年6月30日,标的公司仍未取得水痘疫苗GMP证书,则公司有权选择单方终止本协议并要求对方返还定金,或要求继续执行本协议。”

  由于荣盛生物水痘疫苗仍未拿到生产文号批件和GMP证书,当初收购的先决条件未能实现,因此智飞生物选择了放弃。

  1月25日晚间,智飞生物发布了2015年业绩预告,由于自主产品AC-Hib三联疫苗的销售进展顺利,自主产品销售收入同比上升,代理产品销售收入同比下降,全年实现净利润约1.85亿元至2.07亿元,同比增长25%至40%。

智飞生物(30012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