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慧球科技大股东顾国平补仓2000万元 被上交所问询

  • 发布时间:2016-01-21 07:56:0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停牌、注资、补仓,在1月18日发生“强制平仓”事件后,连日来慧球科技及其大股东采取了多种办法来“亡羊补牢”。昨晚,上交所亦及时发出问询函,问询大股东顾国平高杠杆资产管理计划情况及公司是否存在隐瞒应披露事项等信息披露违规情形。

  慧球科技1月20日晚间公告,除了已被平仓的“德邦慧金1号”资产管理计划外,“华安汇增3号”预估份额净值为0.8123元,已低于0.85元的止损线。截至1月20日下午17:00时,公司大股东顾国平本人汇入的追加资金人民币2000万元整,“华安汇增3号”将继续正常运行。

  公告称,目前顾国平的一致行动人“和熙2号基金”、“华安汇增1号”、“华安汇增2号”及“华安汇增3号”暂未触及平仓线,若公司股票价格继续下跌,不排除被动平仓的风险。届时顾国平将采取积极措施,尽力筹措资金进行补仓,以保证其持有公司股权的稳定性。

  此外,顾国平仍处于增持承诺期,其承诺自2016年1月8日起3个月内,在符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相关规定的前提下,通过资管计划方式累计增持公司A股股份不低于394.79万股,累计增持本公司A股股份比例不低于公司总股本的1%。

  1月19日慧球科技公告的“强制平仓”事件使得公司迅速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19日当天股价更是开盘一字板跌停,当天下午公司立即紧急停牌并宣布进行资产重组。而此次顾国平对“华安汇增3号”的补仓行为亦被市场人士解读为为了保住实际控制人地位之举。

  值得注意的是,20日晚,上交所向公司发出了问询函,所发四个问题均指向了顾国平的高杠杆资产管理计划以及实际控制人会否变更两个方向。

  具体看四个问题,一,请结合“德邦慧金1号”资产管理计划合同有关条款约定,核查顾国平知悉上述股份触发平仓风险的时点,顾国平是否及时向上市公司告知了相关事项。二、请向顾国平核实其通过其他资产管理计划控制的股份,是否也面临平仓风险。如是,请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充分提示风险。三、1月9日的相关公告在披露顾国平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时,并未提示其控制的股份可能面临变动,请公司核查并说明当时顾国平是否应当知悉其控制的相关股份存在平仓风险,是否存在隐瞒应披露事项等信息披露违规情形。四、结合上述股份变动及公司目前的股权结构,请说明公司目前的实际控制权状态是否稳定,顾国平是否存在有关公司实际控制权方面的计划或安排。上交所并要求公司在2016年1月21日之前就上述问询事项刊登补充公告。

  对此公司表示高度重视,并将在规定时间内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记者 高山)

ST慧球(60055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