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中文传媒五大维度布局“互联网+”

  • 发布时间:2016-01-19 13:39:36  来源:千龙新闻网  作者:胡心宇  责任编辑:阎明炜

  中文传媒昨日举行上市五周年高峰论坛,公司董事长赵东亮表示,2016年,公司的主题词是“创新驱动、融合发展”,拥抱互联网,开辟新兴业态,融入互联网基因,实施文化与科技、金融和市场的融合,从五个维度打造“互联网+”现代出版传媒公司。

  去年2月,中文传媒以总价26.6亿元并购北京智明星通科技有限公司,是目前出版传媒行业交易金额最大的并购案例,为中文传媒全面实施“互联网+”战略打下坚实基础。目前,智明星通正处于高速成长期,2015年,其研发的网游《列王的纷争》被Facebook评为年度最佳游戏,去年前三季度,智明星通海外实现销售收入20亿元左右、利润2.5亿元。

  去年7月,中文传媒还与智明星通管理团队合资注册成立新媒体基金,首期投资金额为1亿元,在互联网领域有效开展项目孵化和兼并重组,目前已投资了安徽七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卿烨科技、点睛科技等若干项目,效益良好。

  此外,中文传媒子公司江西新媒体出版有限公司在去年4月瞄准VR市场,开始进行虚拟现实数字旅游、虚拟现实数字图书馆、虚拟现实数字博物馆、虚拟现实游戏等内容研发。在备受关注的南昌西汉大墓考古挖掘工作中,新媒体出版公司利用VR技术进入海昏侯墓拍摄,并采集了大量文物资料。此外,中文传媒参股子公司百分在线建设以裸眼3D内容及微视频生产、交易、营销为核心的多功能配套设施,联合美国好莱坞打造《锯齿鲨》3D主题公园。

  据中文传媒介绍,公司在“互联网+教育”、“互联网+经营平台”、“互联网+版权运营”、“互联网+国际化”、“互联网+物联网”等方面都做了充分的布局,将逐步推向市场,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中文传媒(60037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