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巨头争夺虚拟现实硬件市场

  • 发布时间:2015-11-25 14:56:1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你可能还是在用3D眼镜看电影,而有些互联网巨头已经开始布局虚拟现实(VR)的硬件市场。近日,暴风魔镜推出虚拟现实一体机“魔王”和“暴风魔镜4”两款硬件产品,并宣布未来一年将实现“推动中国VR用户达到1000万元;每月给游戏合作伙伴分成达到1000万;每月给内容合作伙伴分成达到1000万”的“三个1000万”目标。目前暴风魔镜用户已超过40万。

  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到,虚拟现实技术是利用电脑模拟产生一个三维空间的虚拟世界,提供给用户关于视觉、听觉、触觉等感官的模拟,让用户有身临其境的感觉。自2014年以来,随着facebook以20亿美元的高价收购了oculus公司,带动了大量的创业者和风投先后介入虚拟现实产业,各类头戴式显示设备、虚拟现实眼镜架、增强现实眼镜、全息眼镜纷纷问世,腾讯、乐视也纷纷传出了正在研发虚拟现实设备的消息。

  暴风魔镜CEO黄晓杰介绍说,暴风魔镜将与爱奇艺的视频平台合作,未来将在暴风魔镜上看到爱奇艺自制剧目和独家节目片源。

  记者注意到,近期以来多家互联网巨头如阿里巴巴、腾讯、小米、360等纷纷选择布局智能硬件战略。各大企业为何纷纷圈地这个市场?第三方数据显示,伴随虚拟现实技术和产品不断成熟,内容和应用的快速丰富,预计到2016年国内相应产品的出货量和市场规模将达到7530万台和169.4亿元。如此大的市场,必将成为企业混战的新红海。 (林曦 陈泽秀)

  ?

虚拟现实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航天发展 11.72 10.05%
2 润欣科技 15.21 9.98%
3 晶方科技 30.86 5.72%
4 中科创达 38.25 5.58%
5 歌尔股份 14.11 5.1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大华股份 24.40 -4.76%
2 丝路视觉 26.58 -4.66%
3 盈趣科技 81.13 -4.21%
4 东方网络 6.86 -3.79%
5 梦网集团 10.88 -3.0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