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46家公司进行高送转 75家公司承诺不减持

  • 发布时间:2016-01-14 01:32:35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外资机构对A股有信心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多家外资机构仍对中国股市的未来充满信心。他们认为,考虑到中国的可持续发展,中国股市最近出现的波动性与中国长期基本面关系不大,中国政府将会用各种工具来支持股市及经济的发展。

  “论”:中国股市与经济的波动不是完全挂钩的。

  46家公司进行高送转

  据《证券日报》报道,自本周五开始,2015年上市公司年报将拉开序幕。截至本周二,沪深两市已有1172家上市公司发布2015年年报业绩预告。其中,净利润预计翻番的公司达到192家;预计扭亏的公司有82家;有46家公司发布了高送转方案。

  “论”:炒年报就是炒预期。

  75家公司承诺不减持

  据《证券时报》报道,今年以来,A股出现剧烈波动,其中一个不容忽视的因素就是投资者普遍担心重要股东的减持潮再次出现。对此,上市公司纷纷行动,在7个交易日内已有75家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发布了“不减持承诺”。

  “论”:目前承诺不减持的主要是一些中小创公司。

  股市跌明星身价缩水

  据《证券日报》报道,与大多数股民相比,很多明星股东的损失更为惨重。其中,影视圈女股神赵薇的身价缩水比较严重,损失超过3亿元。

  “论”:来得容易去得快。

  112家公司股权被质押

  据《证券日报》报道,今年开市以来的七个交易日里,已有112家上市公司的股权被质押。其中,业绩较佳的主板公司质押率较高,中小板和创业板股票的质押率较低,预警线和平仓线也有所差异。

  “论”:曲线套现?

  部分融资客面临爆仓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多名券商营业部人士称,踩进两融业务“雷区”的客户不在少数,个别客户已出现“爆仓”现象。同时,券商推出的小额贷款业务也出现投资者触发预警的情况。1月11日晚,同洲电子实际控制人股权质押已接近警戒线。

  “论”:A股不止跌,两融风险就难释放。

高送转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友讯达 39.01 10.01%
2 崇达技术 37.08 10.00%
3 星云股份 61.07 10.00%
4 赤峰黄金 6.85 8.39%
5 飞荣达 70.50 5.2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英科医疗 68.08 -6.42%
2 寒锐钴业 273.28 -6.03%
3 兄弟科技 13.75 -3.03%
4 星普医科 23.60 -2.40%
5 赢合科技 26.31 -2.3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