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A股财富50强出炉 乐视网贾跃亭400亿身家居首

  • 发布时间:2016-01-05 03:38:24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建如  责任编辑:杨菲

  A股巨富有哪些?证券时报·数据宝制作的股市财富排行榜显示,创业板、中小板领风骚。

  2015年上证综指上涨9%,创业板指数上涨84%。身处震荡市,投资收益起伏不定,作为上市公司自然人股东,持股市值有的水涨船高,有的大幅缩水。

  证券时报·数据宝按照2015年底A股前十大自然人股东持股市值进行排名,乐视网董事长贾跃亭居榜单首位,持股市值为402亿元。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为330亿元,居榜单第二位。奥飞动漫董事长蔡东青持股市值318亿元,居榜单第三位。排名第四至第十位的分别是石基信息董事长李仲初294亿元、印纪传媒董事肖文革292亿元、信威集团董事长王靖270亿元、苏宁云商董事长张近东263亿元、海康威视副董事长龚虹嘉256亿元、东方财富董事长其实247亿元、百润股份董事长刘晓东182亿元。

  去年震荡市让不少上市公司自然人股东身价缩水,数据宝统计,2015年底较年初身价暴跌的上市公司当属信威集团,身价暴跌前五名均被其自然人股东占据,信威集团董事长王靖市值暴跌168亿元居首。信威集团其他4名自然人股东身价平均缩水28亿元。

  同时,仍有不少股东(取年底与年初持股数相同的自然人股东)身价暴增。石基信息董事长李仲初年初及年底均持有1.9亿股,以2015年12月31日收盘价151元/股的价格计算,其持有的市值是294亿元,年初持有市值128亿元,去年一年的时间,财富增长了166亿元。紧随其后的是东方财富董事长其实,其年底较年初身价暴增了152亿元。

  按照去年年底亿元自然人股东最多的上市公司统计,赣锋锂业是当之无愧的A股最佳创富公司,2015年底公司10位自然人股东身价均在亿元以上且平均高达10亿元。另外,浩丰科技英威腾北京利尔国光股份新开普宜通世纪三鑫医疗迈克生物8家公司创富能力也相当强,10位自然人股东身价均在亿元以上。

  整体数据显示,2015年底A股亿元级别的自然人股东共有5024人,其中,主板1268人,创业板1711人,中小板2045人。从行业板块来看,自然人股东持股市值过亿元的公司主要集中在机械设备、计算机、化工、医药生物、电气设备、电子等行业。其中机械设备行业人数最多为632人。

乐视网(300104)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