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ST金路董事长董秘遭调查 胜利煤业法人成第一大股东

  • 发布时间:2015-09-08 15:54:00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ST金路(000510)重组之路再现波折。9月7日,*ST金路发布公告称,其公司董事长因违纪被立案调查,同时公司董秘因涉嫌刑事犯罪被刑拘。与此同时,公司自8月起遭连续举牌,目前公司第一大股东已变为刘江东。据了解,刘江东为达州市达县胜利煤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公司注册资本60万元。

  董事长董秘齐遭调查

  9月7日,*ST金路便宣布临时停牌,并同时公告,于近日收到中共德阳市国资委通知,公司董事长张昌德因违纪问题已予立案调查,不能履行公司董事长职务。同时,又收到德阳市公安局通知,公司董事局秘书刘邦洪因涉嫌刑事犯罪已被德阳市公安局刑事拘留,不能履行公司董事局秘书职务。而在9月5日刘邦洪已提交辞职报告,称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局秘书、总裁助理职务。

  *ST金路方面称,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将尽快召开董事会,按照法定程序确定行使董事长和董事局秘书职务的人员。据新光集团董事长周晓光向媒体透露,张昌德、刘邦洪是9月1日下午被德阳市警方带走,涉嫌罪名为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罪;在扣留24小时后,张昌德被移送至德阳市纪委。

  据了解,新光集团正在与*ST金路进行重大资产重组方案。2015年1月17日,*ST金路发布重大事项停牌公告,经过多轮谈判,6月9日晚*ST金路发布公告,与新光集团、虞云新签署《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框架协议》,拟向新光集团、虞云新等定增购买其持有的万厦房产、新光建材城各100%股权,实现新光集团主要资产的借壳上市

  刘江东成第一大股东

  而据*ST金路另一则公告显示,刘江东从8月3日起买入*ST金路股份,截至报告日已持有6091.8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成为第一大股东。刘江东为达州市达县胜利煤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现年40岁,其原本没有持有*ST金路股票,但此次连续于8月3日、4日、5日、6日、7日、10日、11日、21日、25日、31日购入,耗资在5亿元以上。

  而刘江东的买入时间是在7月30日*ST金路临时股东大会通过了新光集团的重组议案之后,*ST金路股价从停牌时的5.80元升至9元。但在这一过程中,四川地区营业部频现高额买盘。周晓光透露,临时股东大会进行股权登记前几天,十多名投资者突击大量买入金路集团股票合计5000余万股,并且在股东大会上一致投出了反对或弃权票。

  据媒体报道,这些突击入股的投资人股东身份登记信息大多为1990年前后出生,存在代持嫌疑。而到了8月份,大部分突击入股的投资人撤出,换成另一批与其背景类似的“散户”以更大资金量进入。消息人士透露,这批阻击新光集团借壳的“野蛮人”大多来自达州游资圈和内江游资圈,到目前投入资金量已经在20亿元左右。

  与此同时,公司股东宏达集团曾与德阳国投签署授权委托书,宏达集团将所持公司全部股份的相关股东权利,授予德阳国投代为行使。授权委托书有效期自4月23日起至12月31日止。宏达集团与德阳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于去年11月签署的《授权委托书》自即日起终止。这意味着,德阳国投具有表决权股份为4689.27万股,占总股本表决权的7.70%。

金路集团(00051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