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世荣兆地产业绩将加速释放 业布局大健康产业

  • 发布时间:2015-12-31 02:10: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黄悦  责任编辑:杨菲

  地产行业格局在深刻变革中,世荣兆业正在探索一条发挥现有主业优势,同时积极拥抱大健康产业的发展之路。公司董秘詹华平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未来五年公司将加快现有土地储备开发,加速利润释放;同时全面布局大健康产业,3-5年内将大健康产业收益贡献提高到30%以上。

  地产业绩将加速释放

  据介绍,珠海是珠江口的核心城市,生态环境优越、交通区位不断优化,在横琴自贸区大开发及珠海整体规划西移的背景下,2014年以来珠海房价平稳上涨,涨幅远高于二、三线城市,与一线城市持平;在全国地产总体去化偏弱的大背景下,销量增速超过一线城市。据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发布的《中国50城住宅库存报告》,截至2015年三季度,珠海库存去化周期仅为7个月,在全国50个代表性城市去化效率高居第二。

  詹华平表示,世荣兆业是珠海最大的民营房地产公司,目前总体在建与待建土地计容建筑面积超过300万平方米,主要集中在珠海市西区斗门,均为较低成本储备项目。公司现有土地储备可满足未来5年的开发计划。随着地产业务开发加速,2015年起公司已进入结转高峰期,业绩将实现快速增长。未来三年公司开发总投入将近百亿元,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的资金将极大改善公司财务结构,资产负债率有望从目前的近70%下降至40%左右,同时引入机构投资者,优化股权结构,打开长期成长空间。

  根据世荣兆业此前公告,拟非公开发行2.17亿股募集25亿元,充实公司资本金。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已获得证监会核准批文。

  积极布局大健康产业

  在加速现有地产项目开发的基础上,世荣兆业积极转型大健康产业。2015年5月,公司控股子公司珠海至和医疗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与珠海市横琴新区管理委员会、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就投资建设横琴国际生命科学中心项目签署了正式合作协议,项目内容包括三甲综合医院、高端专科医院、康复养生、生命科学研发、国际会议交流等,建筑总面积近40万平方米,在大健康布局上落下了一枚重要的棋子。

  横琴自贸区具备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和制度优势,在对接港澳需求市场及医疗器械进口方面的潜力巨大。可供未来开发的低成本土地资源为公司的持续稳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为公司开展高附加值的养老地产项目奠定基础。

  詹华平表示,世荣在大健康方面不是单纯的做个别具体项目,而是寻求产业链价值最大化。根据规划,世荣的健康产业将以医疗作为基础的技术、服务支撑,向康复、养生、休闲、养老、健康设备等相关产业进行延伸,并以整个产业链的协同运作为核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