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东珠海边防破获盗挖 国家级保护植物案

  • 发布时间:2015-12-30 05:52:26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李茹萍、通讯员周捷报道:12月12日,广东珠海公安边防支队通过海上追捕,顺利破获一起盗挖珍稀植物案,成功挽救黄杨木377棵和罗汉松32棵,这是该支队一周以来破获的第二起盗挖国家二级保护植物案件。

  12月12日21时许,正在执行海上巡逻的广东珠海边防支队桂山边防工作站接到群众举报,称一艘无牌快艇形迹可疑,正向牛头岛附近海域行进。接报后,该站执勤艇立即调整航向赶往目标海域展开调查。当晚23时,目标船只在夜色笼罩下缓缓出现,其熄灯夜行的举动更增加了可疑性,边防官兵随即打开警灯亮明身份展开拦截检查。经过近5分钟追捕,走投无路的嫌疑快艇直接选择冲滩逃逸,边防官兵即刻扣押涉案快艇,并对涉案人员展开追捕工作。

  据了解,此次查获的377棵黄杨木和32棵罗汉松均属稀有名贵树种,树龄最长的40年,最短仅为成型不久的树苗,由于其一路飙升的市场身价,诸多不法分子抱着“无本万利”的心态,不惜践踏法律对其进行毁灭性地盗挖。作为长期戍守珠海边海防一线的公安边防部队,珠海边防支队自觉担负起维护珠海创建生态文明示范市的重任,对各类破坏珠海和谐发展的违法行为予以坚决打击,接连破获各类违法盗挖活动,仅在12月7日就查获91棵被盗挖的野生罗汉松,最大限度地阻止了当地生态不被肆意破坏。

  据悉,此批被查获的黄杨木和罗汉松将于近期移交当地园林部门进行保护培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