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国电集团拟发20亿元公司债

  • 发布时间:2015-12-31 02:09:1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徐光  责任编辑:杨菲

  12月31日,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发布公告,拟发行不超过50亿元公司债券。这是今年初证监会推出公司债新规以来,首家面向社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全民所有制企业。有市场人士认为,国电集团发行公司债券为全民所有制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利用资本市场调整债务结构、降低融资成本具有标志意义。

  中国国电集团公司是以发电业务为主的中央直属企业,是我国五大发电集团之一。目前,公司产业遍布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拥有近800家基层企业,旗下包括国电电力平庄能源长源电力英力特龙源技术5家A股上市公司及龙源电力和国电科环两家H股上市公司。截至2015年6月末,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可控装机容量为12626万千瓦。公司良好的经营性现金流以及畅通的外部融资渠道为本期债券偿付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给予发行人的主体和债券评级均为AAA。

  据了解,本次公司债采用分期发行方式,首期发行20亿元,期限为3年,将于2016年1月4日进行网下询价,1月5日公告最终票面利率并启动网上、网下发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