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万宝之争”宝能系首次回应:从未过度用杠杆融资

  • 发布时间:2015-12-29 07:41:0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潘彧  责任编辑:杨菲

  昨日,在“万宝之争”中一直保持缄默的宝能集团首次回应媒体,称“信守约定、控制杠杆率、稳健经营、确保风险可控和资金安全是宝能集团的一贯经营原则。23年以来,宝能集团的信用记录良好,从未过度使用杠杆融资。”同时,该负责人表示,宝能集团今后将定期、依据法律和事实在适当的场合公布有关信息,满足公众和媒体的知情权和需求。

  此前,曾有媒体质疑宝能运用高杠杆融资,真实杠杆超过10倍,浙商银行的理财资金为重要金主。

  在上周五的中国证监会新闻例会上,中证监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对于宝能系举牌收购万科,证监会高度关注,目前正会同银监、保监对此事进行核实研判,以更好地维护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更好维护市场参与各方的合法权益。 他在新闻例会上表示,上市公司、收购人等信息披露义务人在上市公司收购中应当依法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上市公司董事会对收购所作出的决策及采取的措施,应当有利于维持公司及其股东的利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