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最严减持禁令将到期 159家公司业绩预翻倍

  • 发布时间:2015-12-29 01:32:07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主持人:刘畅

  注册制带来五大巨变

  据新华网报道,注册制来了,将令资本市场发生五大变化。IPO的效率将更高;上市企业将失去“监管背书”;“打新”热潮将回落;“壳价值”将越来越低;违法成本将更大。

  “论”:A股急需深层次改革。

  B股连涨13天后现暴跌

  据中国证券网报道,此前B股已连续13天上涨。有分析认为,B股指数目前已回到6月26日的高度,随着上市公司大股东减持禁令即将解除,1月份将出现上千亿元的抛盘,因此成为昨日B股大跌的诱因之一。

  “论”:出来混,迟早都要还的。

  159家公司业绩预翻倍

  据中国证券网报道,截至12月27日,沪深两市共有1087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5年全年业绩预告。其中,有661家公司年报业绩预喜,占比60.8%。其中,有159家公司预告全年业绩增长翻倍。

  “论”:电气设备、通信、化工等行业的公司业绩预翻倍的占比较多。

  史上最严减持禁令到期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2016年1月8日是减持禁令的到期日,A股将面临新一轮“减持潮”的袭击。一位私募基金经理坦言,“我们已在12月份逐渐降低仓位。”

  “论”:机构开始比谁“跑得快”?

  多数QFII躲过A股暴跌

  据《证券时报》报道,今年上半年,上证综指自3200点开始一路大涨,一直延续6月12日的5178点开始变盘。在这波行情中,大多数QFII均选在二季度减仓,只有少数QFII的前三季持股数量变化不大。

  “论”:受伤最大的还是股民。

  无人驾驶再掀投资热潮

  据《证券日报》报道,作为工业4.0规划的一部分,无人驾驶有望借助汽车产业转型迎来历史性发展契机,亚太股份中原内配保千里欧菲光金固股份万安科技海马汽车四维图新星宇股份启明信息科大讯飞数字政通天泽信息均胜电子等无人驾驶概念股有望被机构追捧。

  “论”:颠覆性的技术,将带来更多的畅想空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