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ST宜纸9亿收购寰慧科技布局大环保产业

  • 发布时间:2015-12-28 01:22:2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荣  责任编辑:杨菲

  停牌超过7个月的ST宜纸12月27日晚发布重组方案,公司拟以16.27元/股的价格,向绿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中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9名对象发行5531.65万股,购买其持有的寰慧科技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

  同时,公司拟向绿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8名对象,以16.27元/股的价格发行5531.65万股,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90000万元,其中4.5亿元用于投资江安生活垃圾等离子气化发电项目和四川宜宾废弃物等离子气化发电装备制造基地项目,剩余4.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补充上市公司流动资金。

  寰慧科技致力于城市集中供热规划设计、热力项目投资、节能技术研发制造以及生物质新能源开发利用。寰慧科技的预估价值为80179.60万元(其中不包含12月份中科建设现金出资1亿元),预估增值71620.22万元,预估增值率836.75%。交易对象承诺,寰慧科技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实现的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6000万元、12000万元、20000万元。

  通过本次交易,宜宾纸业将新增利用余热资源进行回收利用的集中供热等节能环保相关业务。将构建纸业和环保业务的双轮驱动模式,初步形成大环保产业布局,实现公司业务的战略转型。本次交易后,中环国投的股份稀释至35.30%,但仍为第一大股东,并未导致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动。绿旗集团持股比例为18.36%,为第二大股东。

  此前,11月26日,宜宾国资公司、五粮液集团与中环国投签订协议,宜宾国资公司、五粮液集团将其持有的宜宾纸业全部股份转让给中环国投,合计5669.18万股,占宜宾纸业股份总数的53.83%。此次股权转让完成后,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中环国投将成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

宜宾纸业(60079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