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安邦保险等3家险企补充粮草 即将发200亿资本债

  • 发布时间:2015-12-23 08:50:46  来源:新华网  作者:曾炎鑫  责任编辑:郭伟莹

  在A股市场攻城略地的保险公司开始补充粮草。记者获悉,安邦保险、天安人寿和幸福人寿三家保险公司均公告,将在近日发行资本补充债券。此轮合计融资规模将达200亿元。

  安邦保险将于12月25日发行150亿元资本补充债,发行期间为12月25日~12月29日。目前询价区间位于4%~4.9%之间。此外,这次发行的债券为10年期债券,在第5年末附有条件的发行人有赎回权,联席主承销商为中信建投证券和建行。

  此外,天安人寿本期债券发行规模为20亿元,发行时间为12月25日~29日;幸福人寿本期债券发行规模为30亿,发行时间亦为12月25日~29日。这两家公司发行的债券也是10年期。

  据了解,资本补充债券是指保险公司发行的用于补充资本的债券,该类债券发行期限在5年以上(含5年),清偿顺序列于保单责任和其他普通负债之后,但先于保险公司股权资本。今年1月22日,保监会和人民银行共同发布了《保险公司发行资本补充债券有关事宜》,正式批准保险公司在全国银行间市场发行资本补充债券。

  据记者统计,保监会今年至少批准了平安财险、泰康人寿、阳光人寿等8家保险公司发行资本补充债券,其中幸福人寿是在今年12月8日被批准发行30亿元资本补充债券。

  目前正在参与万科“股权争夺战”的前海人寿,也曾在今年9月获批发行58亿元的10年期可赎回资本补充债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