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辅仁药业78.5亿收购开药集团

  • 发布时间:2015-12-22 09:0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吴绮玥 周帆  责任编辑:阎明炜

  停牌约3个月之后,辅仁药业今日推出重组方案,公司拟以78.5亿元的价格,收购大股东辅仁集团等14 名交易对方所持的开药集团 100%股权,同时配套募资不超过53亿元。此外,辅仁集团拟将下属部分医药资产转让予开药集团,以进一步解决同业竞争问题。由此,辅仁集团旗下核心医药资产将基本实现整体上市

  方案显示,开药集团100%股权预估作价78.5亿元,上市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加现金支付的方式收购。其中,扣除现金对价后,公司拟以16.50元/股的价格,向辅仁集团、平嘉鑫元、津诚豫药、万佳鑫旺、鼎亮开耀、克瑞特、珠峰基石、领军基石、锦城至信、东土大唐、东土泰耀、佩滋投资、海洋基石、中欧基石等14 名交易对方非公开发行约4.56亿股。

  同时,公司拟以16.50元/股的价格向不超过十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21亿股,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53亿元,用于支付本次交易中的现金对价、标的公司及其子公司的原料药生产基地建设工程等项目,以及补充标的公司流动资金。

  此外,为进一步解决上市公司同业竞争问题,开药集团拟收购辅仁集团所持怀庆堂40.15%股权、辅仁医药49%股权、郑州豫港49%股权、北京辅仁瑞辉生物医药研究院有限公司100%股权、北京远策药业有限责任公司67.82%股权(根据交易进程将进一步收购其剩余32.18%股权)。

  公告显示,截至2015年9月30日,开药集团未经审计的合并报表口径总资产账面价值67.64亿元,总负债账面价值31.39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35.36亿元,股东全部权益预估值为78.5亿元,增值43.14亿元,增值率为122.02%。

  资料显示,开药集团是一家集化学药、中成药和原料药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大型医药集团,通过多年的研究积累和业务拓展,已发展为品种众多、剂型全面的制药企业。目前,开药集团拥有药品批准文号460余个,其中入选《医保目录(2009年版)》的品种近300个。开药集团2015年1至9月、2014年、2013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4.14亿元、6.23亿元、4.75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辅仁药业将持有开药集团100%股权,随着辅仁集团下属核心医药资产开药集团注入上市公司,将基本实现辅仁集团优质医药资产整体上市。

辅仁药业(60078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