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彩虹股份拟8.37亿出售两条停炉冷修生产线

  • 发布时间:2015-12-15 00:31:3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蒋洁琼  责任编辑:杨菲

  彩虹股份12月14日晚间发布重大资产出售预案,控股子公司电子玻璃公司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以约8.37亿元的价格向公司关联方彩虹集团公司出售其拥有的CX01生产线、CX03生产线相关设备及专利技术,彩虹集团公司以现金支付对价。本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出售,公司股票继续停牌。

  公告披露,电子玻璃公司拥有的CX01生产线、CX03生产线相关设备主要用于生产5代液晶基板玻璃产品,2014年度营业收入合计为8318.36万元。目前处于停炉冷修阶段,短期内无法为公司带来收益,并对公司的经营业绩带来一定负担。同时,随着液晶基板玻璃产品市场价格的大幅下降,产品的盈利空间被迅速挤压。

  公司表示,本次重大资产出售后,公司将集中优质资源着力建设高世代液晶基板玻璃生产线,强化核心竞争力,提升可持续经营能力。本次交易将有利于提升公司资产流动性,提高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

彩虹股份(60070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