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顾地科技大股东违反契约赔款3.67亿元

  • 发布时间:2015-12-14 07:2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马元月 彭梦飞  责任编辑:杨菲

  顾地科技(002694)上周五晚间披露了一则和解协议公告,公司大股东广东顾地塑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顾地”)同意支付3.67亿元调解款与重庆涌瑞方达成和解。

  据了解,广东顾地赔偿的3.67亿元中主要分为三部分,一部分是重庆涌瑞已经缴纳的1.7亿元履约保证金,也就是本金;第二部分是广东顾地赔偿的1.89亿元投资补偿;第三部分则是诉讼费等其他费用527万元。

  这也相当于重庆涌瑞以实际投资1.7亿元赚回了1.89亿元,投资收益111%,而以当初8元/股的转让价格和顾地科技截至上周五13.23元/股的收盘价来算,重庆涌瑞相当于将2.1亿元的浮盈兑换成了1.89亿元的直接收益,重庆涌瑞没有吃亏,但广东顾地则为自己当初违反契约而付出了巨大代价。

  顾地科技大股东广东顾地在今年3月同重庆涌瑞、杭州德力西、邢建亚等签署的《股权转让协议》显示,广东顾地将分别向重庆涌瑞等协议转让顾地科技股权4000万股、3000万股和3000万股,股权转让日为8月15日,但最终广东顾地方却突然反悔,而已经支付1.7亿元履约保证金的重庆涌瑞方因为钱和股权两空开始率先发律师函给广东顾地,而后杭州德力西和邢建亚也纷纷跟进。

顾地科技(002694)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