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ST新梅拟11.5亿元整体收购江阴戎辉

  • 发布时间:2015-12-09 01:43:2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12月8日晚,*ST新梅发布《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公司拟以11.5亿作价整体收购江阴戎辉100%股权。

  本次重组方案为,*ST新梅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谭文辉、张静静、陆毅敏、王建江、姚建英、徐建雄、姚鹏等七名自然人持有的江阴戎辉100%股权。公司将以发行股份方式向谭文辉支付其交易对价的78%,以现金方式向谭文辉支付其交易对价的22%;以发行股份方式向陆毅敏、王建江、徐建雄支付其交易对价的70%,以现金方式向陆毅敏、王建江、徐建雄支付其交易对价的30%;以发行股份方式向张静静、姚建英、姚鹏支付其交易对价的100%。同时,公司拟向控股股东兴盛集团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本金金额为19,300万元的委托贷款债权。

  同时,*ST新梅拟以6.68元/股的发行价格向张静静、王晓昱、张健、宝新投资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72,000万元,该等特定投资者拟认购金额分别不超过60,000万元、5,000万元、2,000万元和5,000万元。

  据介绍,江阴戎辉主要从事军用特种车辆研发、生产、改装等业务,近年来与军内研究所以及相关机构已开展多个研发项目,建立起了较为稳固的合作关系。多个军需物资项目本年末已进入批产交付状态。目前正在承担的舟桥装备底盘项目有望在2016年完成研发任务,并将填补国内空白。

  *ST新梅董秘兼副总何婧表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是上市公司践行多元化发展战略,实现业务转型、提升盈利能力和发展空间迈出的坚实一步,有利于未来从根本上改善公司经营状况,提升公司价值。

  她指出,本次重组将有利于把上海新梅未来打造成为一个高成长性实业投资平台,公司经营班子今后将更多关注成长性优质资产,为下一步持续并购、整合产业资源、丰富公司发展方式打下良好的基础,并最终形成良好的股东回报机制。

ST新梅(60073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